清溪西

戏乃戏也 何必认真

【明箭】告白

“老龚,老龚。”晚上训练结束,龚箭正要回宿舍,突然听到有人叫他,不用看也知道肯定是陈善明。

“善明啊,怎么了?”

“那个,老龚啊,五号有没有让你去相亲啊?”陈善明追上来很不自然的问。

龚箭那么细心的人自然是发现了他的不自然:“干嘛?被五号传染啦?那么急着我结婚?”

“不…不是,我不是那意思……”陈善明急着解释,却被龚箭打断。

“行了,我知道,你呢?五号没让你去相亲?”龚箭把球又踢了回去,笑眯眯的问。

陈善明看着龚箭的笑,瞬间失了神。“有啊,唉~五号怎么那么喜欢当红娘啊。”

“行了,别叹气了,五号是什么人你又不是不知道,也都是为了咱们好。”龚箭劝道。

“我知道,就是……哎,对了,老龚,你有喜欢的人吗?”陈善明突然转移话题,小心翼翼的问出后半句。

“我啊,”龚箭看了看陈善明,有抬头看了看繁星点点的夜空,忽然起了玩弄心思,“有啊。”

果不其然,陈善明听到这一句神色明显暗了下来,不过即刻又恢复正常,但是这么明显的变化怎么逃得过龚箭这只小狐狸的眼睛,更何况是陈善明。他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了明显的失落,虽然只有一瞬。

“谁啊?”陈善明故作轻松继续追问。

“你呢?”龚箭答非所问,反问回去。

“啊?”陈善明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我说你有没有喜欢的人。”

“哦,我啊,有…有啊。”陈善明不好意思的说,偷偷的观察龚箭的表情。

“呦,是是哪家姑娘那么厉害,能让我们陈大组长为之倾心啊?嗯?脸这么红啊!”龚箭笑得露出了一口洁白的小白牙,兴致满满的“调戏”着陈组长。

“你。”看着笑的一脸灿烂的龚箭,陈善明轻声的说。

龚箭愣了愣,随即又玩笑道:“我又不是大姑娘,何德何能让陈大组长喜欢我啊!”

“老龚。”拉住前面正在走路的龚箭,让他转过来看着自己,陈善明正色道,“龚箭,我喜欢你。”

龚箭彻底愣住了,他很少叫他的名字,他知道这不是玩笑,他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了坚定,认真,还有深情。

“我没有开玩笑,我是认真的,我,陈善明,喜欢你,龚箭。在菜鸟训练的时候我觉得你是个挺有意思的兵,总是有意无意的注意到你,总想找各种借口跟你在一起待着,跟你说说话。后来你出国了,我总是会不经意的想到你,吃饭,睡觉,训练,甚至是任务,直到那时,我才明白我对你的感情已经不是一般的兄弟情战友情了,我喜欢上你了。开始我也被这个想法吓到了,我以为时间长了就可以忘了,但是我错了,我越是给自己加餐就越想你。直到参谋长让我去接红细胞教导员,我特别希望是你,可又害怕是你。老龚,你知道我看到你的时候有多激动吗?想了几年的人终于回来了。我有很多话想和你说,可又不知道怎么开口,还好你一直在跟我说你在国外的生活,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老龚,我知道你可能接受不了,但是我还要说,我犯过的错大大小小不计其数,哪怕这次也是错的。龚箭,我爱你。”

陈善明一口气说了一大段,龚箭说不感动是不可能的,原来并不是自己一厢情愿。听到陈善明面对自己时的纠结,又莫名想笑,并且很不给面子的笑了出来。

“老龚,你笑什么?”陈善明很不解,听了自己那么深情的告白难道不应该扑到自己怀里非常感动的点头答应吗?有什么好笑的。

“咳,”龚箭清了清嗓,正色道,“善明啊,我有没有跟你说过,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老…老龚……好吧,我知道了,你就当我没说吧,我们以后还是兄弟吧?”陈善明的脸上露出了明显的失落和失望。

龚箭看着陈善明的神情变化,努力憋着不让自己笑出来。陈善明低着头,并没有看到龚箭快要憋出内伤的表情,深吸了一口气,抬起头故作轻松的问:“请问龚教导员能不能赏个脸告诉我是哪位幸运的姑娘可以抓住龚大干部的芳心啊?”

“雪豹。”龚箭收起笑,微微低头,轻声地念出了一个名字。

“到!”陈善明习惯性的立正答到,然后才反应过来,“啊?”

“傻豹子。”龚箭被陈善明的反应逗得笑了出来,笑着轻叹了一声然后转身离开了。如果仔细看就能看到他泛着红的耳尖。

陈善明站在原地思考了好一会儿:“傻豹子……是在说我傻吗??诶?!他说喜欢雪豹,那不就是……哎!!老龚!等等我!!!”终于开窍的陈组长立刻拔腿追了上去。

“傻豹子。”

评论(4)
热度(23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清溪西 | Powered by LOFTER